欢迎浏览育中华文学会网站!
Follow our Twitter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长大后,我才知道》

  我以你很美
着一群小  去;
有多神气    就有多神气,
上一句    也惊天地。
(叫我不敢不从    敢不听?)

大后    我才知道
教室放的是希望,
是你。
大后 (、十、十一、十二……)
我才知道   黑板写下的是真理,
擦去的是功利。

  我以你很神祕,
(,看老七十二)
所有的难题   成了趣;
   除了爸爸就是你,
把我高高起。

大后    我才知道,
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
随着黑板滑落的是泪滴。
大后    我才知道,
那个起的是人,
奉献的是自己。

    我以你很严厉
礼、、廉、耻   都被鞭入记忆
除了老捉小  模仿的就是你,
扮演学生的  是妹妹和弟弟。



大后    我才知道,
藤鞭 起的是苦心,
划出的是弧形的意。
大后   我才知道,
你的一生   演一出人的




  的全相信,
从宗教、神天文到地理,
可是 你就从来不提起自己,
我明了  另一的真

大后    我才知道,
大的是你,
所有的耕耘 都无关名利。
大后   一个个离你而去,
一直陪伴你的,
竟是深夜里的虫


(无形的力、家的无理章的标题)
多少汗水   多少泪滴   多少委屈……
孤灯下,
都被你用 一笔勾去。

   有人
  下吧  你手上的粉笔
不能眉吐气;
掉吧  你衣袋上的
无法你穿名牌的衣。
学生的叛逆   地位的降低,
放弃吧,  放弃吧,
有更好的在等你。

不! 不是孔子   也非林玉,
用血泪汗滴扎下的根,
在椰林芭蕉的土地,
不能言放弃   更不能任意拔起
   只因个使命
就叫薪。

后来   我想成黑板前的你,
的是  不是自己,
昂首  青草地,
  皆是 园桃李。


蔡春梅老师

0 comments:

好书推荐
《倾听》
非卖品
《食话食说》
售价:RM12
《HOLD住青春》
售价:RM12
《我的歌声里》
售价:RM15

如有任何意见,请电邮至 yuhuacs@gmail.com

育中华文学会

Copyright © 2014-2016 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华文学会